close

    知道罹癌也不過是三週的時間,除了心情調適外,也面臨生活調適,每天在家的作息已經令我無聊至極了,除了靜態處理工作的事情外,再來就是看書,上網,偶爾來個飛輪或伸展操,但是對於閒不下來的我,好想出去走走... 今天秀珠剛好休假,特地從台北南下來台中陪我,她好不容易有個假期,為了我連出發時間都跟平常去台北榮總上班時一樣的早起,雖然搭乘高鐵是她的第一次,但我相信她在一路上仍是忐忑不安,放心不下我...

    秀珠看到我時,我正在處理工作上的事情,她默默看著我的眼神透露出捨不得,但是聽著我鏗鏘有力的聲音,她開始安心了... 可能她看到我的頭髮還在,建議陪我去剪頭髮,剛好這也是我最近想做得事,上網請假說走就走囉! 只是這又是我的難題,我要不要讓我的設計師 Gigi 知道呢? 要怎麼說? 唉! 實在不知如何是好啊! 

    Gigi 看到我,先用關心且狐疑的眼神透過鏡子看著我,我透過鏡子輕輕地告訴她:我正在做化療! 她問我那個器官? 我比了胸部... 此時我的眼眶紅了! 聰明的她馬上告訴我,頭髮不會那麼早掉的啦,她的客人都是到第二次化療後才開始掉髮,接著告訴我,如果開始掉髮也不要怕,避免心情受掉髮影響,就直接將頭髮剃掉... 看著她俐落的修剪我的瀏海,聽著她劈哩啪啦的經驗談,告訴我剪瀏海可以不須預約的特權隨時歡迎我來,難得可以好好休息,要多給自己休息的時間,等我頭髮長出來再好好幫我設計修剪... 聽著她像朋友般的關心,之前要將自己生病說出口的擔憂完全一掃而空,獲得的是一股暢快感~~~ 走出美髮院心情特別的輕鬆愉快!

    我開著車帶著秀珠至鹿港老街,熟悉的街道,我特地先去吃王罔麵線糊,咦! 怎麼搬到對面了? 工作人員也變多了? 還好店名與搬家標示寫得很清楚,口味應該沒變啦! 但是因為我化療後最明顯的副作用就是味覺改變,其實吃不太出來!  吃完美食就漫步或騎著Ubike在鹿港小鎮的老巷弄中,聊著我們彼此的近況,其實罹癌並不可怕,至少我可以提早開始規劃我現在的人生,表達我對於死亡的想法與後世的安排... 其實一開始知道罹癌時,我哭著跟松哥說:我不要傳統佛教儀式,我不要放在靈骨塔...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喜歡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儀式,隆重而不吵雜,緬懷而不悲傷,所有的親友們藉由牧師與至親敘訴著過去,聽著歌聲默默祝福... 我想這是我要的方式,只是還沒想到骨灰要放在哪兒?

    晚上趕赴饗海鮮-江兄的晚宴,說來也真妙,就在昨天,江兄突然約松哥吃飯,指名要我參加,松哥不是主動表達的人,我相信他要告訴江兄時著實有不少掙扎,但是松哥也是選擇直接說明,其實對我而言,找我聚餐或是聚會,正是我最近在積極安排的生活行程,我現在真的好需要,當然一口答應! 除了吃飯特別有味道外,在跟朋友聚會聊天時,心情特別好,當然時間也過得特別的快,我想數饅頭做化療的日子應該也特別容易過... 看著新鮮火烤三吃的帝王蟹,烤魚,烤鴨... 哇哇哇! 都是高蛋白食物,正好補充明天化療的所有營養,真是開心呀! 只是讓江兄和慶媛擔心了,席中我們聊到過去10幾年的聚餐中,真的有不少難忘的記憶... 哈哈! 但多數都是喝醉後的糗態有關,就不贅訴了! 期待下一次和江兄慶媛的聚餐和12/5-6 的露營~~~

    以為今天就過了嗎? 還沒啦! 回到家收到同事寄來的的卡比麩醯胺酸和熱帶水果口味的倍速,茂練老師的書-絕處逢生,還有 Anita 親自現烤送來的現做的蛋糕... 今天醞釀精氣神滿滿的一天! 明天要好好迎戰化療--- 衝啊! 

arrow
arrow

    珮珮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