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是第二次化療 Cycle 1-2,憑藉著第一次化療美好的初體驗,帶著滿滿的戰鬥力搭高鐵出發囉! 在車上先補充一瓶倍速+卡比麩胺酸,相信第二次的化療一定能平安且順利度過,我有信心! 

    抽完血,到了診間正在等待台北長庚陳訓徹主任時的空檔,剛好不經意聽到一位年約60的婦人正在痛苦的描訴,她目前打紫杉醇類的化療已經第四次,但是她末梢神經痲痹無力感非常痛苦,造成無法走路與行動,甚至連睡覺時屁股都會痛到無法入睡,抱怨自從開始化療後身體就變得非常糟糕與難過,她尋求幫助與改藥... ,聽著醫師的解釋與說明,只有維他命B6可以解決,其他就是吃止痛藥與安眠藥,如果真的無法忍受末梢神經炎的副作用,就得改打其他種類的化療藥物,只是前面的治療就前功盡棄了! 天吶! 怎麼這麼可怕,我嚇死了,剛剛親愛的妹妹拿著她好鄰居素霞的心意-和利他命B群給我時,我還心想這維他命味道好重哦! 雖然上次出院時,專科護理師李佳慧特別提到可以自己補充和利他命B群時,我根本沒將這事放在心上~~~ 只是此時聽到別人的遭遇,我想我一定會乖乖地按時補充,真的謝謝貼心的妹妹與素霞的愛心。此時主任來了,很快地幫我完成觸診,他問我自己覺得腫瘤有沒有縮小? (我其實每天都很認真地摸,總覺得還是差不多,而且在他觸診前我也試著摸過,咦! 好像有小一點,只是心想應該沒這麼快吧!) 所以我回答:好像差不多耶! 主任馬上說:什麼差不多,縮小很多! 馬上捉著我的手讓我再摸一次,嗯! 真的有比較小耶 (是腫瘤比較小)! 看著主任超有成就感的表情,我心想:主任每天摸幾百個胸部,他會記得我胸部裡腫瘤的大小嗎? 會不會太神奇了! 穿好衣服,護士正好幫我量心跳與血壓,突然驚呼,你怎麼這麼緊張,心跳117次/分鐘,我趕緊說明: 因為主任說腫瘤變小太開心了! 但其實是被剛剛那位婦人紫杉醇的副作用嚇到...

    看完門診,就到門診化療室報到,台北長庚的化療室非常小巧可愛,只有四張床和二張椅子,空間不大,只能容許一位家屬陪伴,但是後來打化療的病人變多時,家屬就必須讓位給病患,所以抽血和門診一定要提早,才能盡快到化療室報到,否則床位沒了就要坐著打針! 我看著門診化療室的護士施打Emend 止敏吐靜脈劑型藥物時,心想會不會打太快了,正常是輸注30分鐘以上,他只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滴完了。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住院施打化療藥物小紅莓時是施打30分並且是加在避光的點滴裡,但此時我看到護士拿著兩個紅色大針筒直接 Push 推注小紅莓進入我的人工血管,應該不到3分鐘就輸注完畢,我還是覺得這樣給藥真的太快了! 看著護士正在準備化療藥物歐洲紫杉醇時,我趕緊問歐洲紫杉醇要打多久? 貴賓級(冰賓級)的待遇有沒有? 他說歐洲紫杉醇輸注1小時,冰帽冰手套冰腳套要自己去病房借,親愛的妹妹二話不說立馬去借,偏偏這次冰賓級的待遇不夠冰,還缺一只冰手套,也只好硬著頭皮委屈點,只是我看著其他施打歐洲紫杉醇的病友們,都沒有主動使用,難道他們不害怕末肢神經炎的副作用嗎? 我此時腦海裡又浮現剛剛那位婦人的遭遇,我還是認真帶著它吧! 今天從下午3點開始施打止吐藥到小紅莓和歐洲紫杉醇化療結束才4點半,足足只有1個半小時,比我預計結束時間提早2個小時! 離開化療室時,我又遇見那位婦人,我主動關心她,幫她加油打氣,她默默地回答我: 我們一起加油! 我想在這條化療藥物的治療旅程中,只有彼此鼓勵、彼此分享,才能走得穩、走得好、走得完~~~ 話說我親愛的妹妹在我打化療時,跟旁邊幾位病友請教,大家都熱心分享假髮製作、假髮租借、掉髮經驗、化療經驗、治療過程... 等等,護士還開玩笑的跟我說: 你妹妹還真能串門子! 哈哈! 其實妹妹可貼心了,美其名是請教大家,但其實她發現這些病友或是病友家屬在分享時,都會流露出一種成就感,其實她是希望讓今天有緣遇到的病患及家屬有個美好的一天,聽著妹妹的說著那些不相干的病人狀況,喝著她煮的牛蒡排骨湯,一股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心想我家最聰明最認真的法律系高材生,可以為孩子為家庭放下工作,只為做好一位稱職的家庭主婦! 現在遇到我的事情,除了擔心還要照顧我,無論門診和住院都是她一路陪伴,真的非常謝謝你! 

    此時,傳來一封簡訊,原來是許清祥博士的助理醫師呂春美醫師的訊息,她提到許醫師很關心我的狀況,他們會盡快安排我至高雄做抽血分析配對! 這起源是因為我爬部落格 - 肺腺癌四期"星希亞抗癌日誌"中提到,補充益生菌。此時,我腦中浮現一位偉大的人物:許清祥博士,他是台灣小兒過敏微生物免疫學的專家,也是LP33發明人,他發明了「呼吸道過敏的DNA疫苗基因療法」此論文發表於國際頂尖科學雜誌《自然科學》(Nature Medicine)中,成為台灣第一人。1996年取得國立台灣大學微生物免疫學博士學位,以兩年半的時間即取得醫學博士學位,創台大校史紀錄。既然要補充益生菌,當然要請教專家,搭高鐵來的路上,在手機連絡簿上搜尋到10年前的電話號碼,實在不知道能不能連絡上,傳出我的需求訊息給許清祥博士,我知道他一定記得我,他一定會擔心我,他也一定會幫我! 心中默默地祈禱他沒有換手機號碼... 所以當我看到訊息,馬上撥起電話與呂春美醫師連絡,也立即請她安排到高雄的檢查時間,真是太開心! 除了有機會再看到許清祥博士外,我對於我的癌症更無懼了。人生真的很微妙,我以為人生中曾經短暫緣分的朋友,不可能有機會再重逢,可是此時在我面臨人生中最艱難的課題時,這些人生中曾經有緣的朋友一個一個出現,關心我、鼓勵我、協助我... 我慢慢體會出徐茂練老師說的話--- 如果有意圖想做某件事,全宇宙都會幫他(她)。原來現在我才明白--- 抗癌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我已經慢慢感覺到全宇宙的力量!

    為了讓妹妹和松哥放心,打完門診化療,我商請舊同事 Joanne 回台中時一起作伴搭高鐵,途中多半都是聊著公事,因為提到工作,我的精神都來了! 所以這趟旅途非常快就抵達台中,也謝謝她送我回家,知道她完成二個心願:房子車子都買了! 真是替她開心。目前房市反轉,我也希望我的換房計畫能夠成功,只是我買房時實在是太理智了,尤其明明知道多少價格可以成交,但是我就是堅持我想要到價格,所以一再錯過! 買房計畫已經長達7年,我默默許下一個要完成的願望--- 明年買房成功!

arrow
arrow

    珮珮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