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我生病了,是乳癌二期。我無法親自跟各位說明是因為我還在調整中~~~

從我自己觸診到可能怪怪的約有二個月,本來因為工作忙碌錯過的員工體檢,再次通知可以展延時,我就立刻安排10/1體檢,

結果乳房超音波檢查結果確實有2.8 CM異常腫塊,當天立即至台北長庚乳房外科複診並做切片檢查,預計一週後得知報告~~~

10/6很開心的過完Bond Day,隔天很早到嘉義大林慈濟join call,但心中總是有一份不安---所以我傳了簡訊給台北長庚個管師,

熱心的她立即幫我查詢報告,結果是乳癌ER(+),PR(+),Her-2(2+)…當時我哭了,眼淚不停不停地掉下來,個管師擔心我承受不住,

叫我馬上到台北長庚讓醫師安排後續治療與檢查,因為Her-2(2+)仍需在做更精密的病理報告FISH,於是在我等待FISH報告時,

我已經開始申請重大傷病卡,手術前抽血,C/T…

10/15 FISH的報告確認是Negative,至少知道是惡性中較不易復發的乳癌,但是當晚再次做超音波時,發現腋下淋巴結多了3個,

醫師看了很久…因為二週前完全沒有任何淋巴結有異常,他也無法確認是否轉移,本來預計要先開刀的計畫臨時改變,

他應該是擔心轉移所以決定馬上先化療,等腫瘤縮小再開刀。

10/16進入開刀房進行人工血管置放,當天在手術台上,我好怕,一直哭,我想這就是我未來要面對的難關…

其實從10/1懷疑腫瘤,10/7證實腫瘤,10/15確定治療流程,真的只有短短二週,也許今年負責Oncology的好處就是能做VVIP!

目前的工作可能會因為治療造成影響,但我會儘量希望一切如常,因為目前化療的時間安排在週一至週二,原則上週三至週五會上班!

親愛的朋友們,讓大家擔心了!癌症的治療是一場長期抗戰,最辛苦的這一年,我真得需要各位的支持與協助~~~

可以跟我討論任何疾病相關的內容,我會勇敢面對! 當然我更希望能跟我討論工作上的事情,因為工作會讓我忘記難過!

如果有我遺漏未通知到的好朋友提及,也請幫我轉達我的近況,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歷程
    全站熱搜

    珮珮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