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 03:30 原本計畫送松哥到統聯車站,但他心疼我剛做完人工血管,堅持搭計程車! 可能是睡眠中斷了,怎麼也睡不著,跟上次要做人工血管的前一晚一樣無法入眠! 例行性打開電腦處理公事,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不會想到害怕痛苦的治療歷程,可能直屬長官與部屬知道我的身體狀況,給我的 E-MAIL 已經愈來愈少...想到今天下午的第一次化療,未來我會面臨落髮,該如何面對尚不知情且又不同部門的工作夥伴呢? 抑或這罹癌的消息已經慢慢散佈,而大家不知道該如何關心我? 所以我決定寫封 E-Mail 坦然告知公司裡曾經是我的長官們,曾經跟我合作過的夥伴們,曾經是我的部屬,曾經是露營的露友,但我也擔心很想關心我但被我遺漏的好同事們... 其實寫這封信需要很大的勇氣,每一字每一句都讓我再次歷經罹癌的痛苦與害怕,眼淚至始至終流個不停,從檢查,確診,治療就短短二週,不要說自己很難接受,我想同事們應該也是... 寫完後認真檢視每一位收件人,做了最後的確認才送出,因為這消息太震撼了,沒必要增加太多人不必要的困擾與衝擊。

收拾眼淚,驚覺咱家姐姐還沒起床,已經快遲到了,沒想到松哥心疼我沒讓我送他搭車,結果松哥一定沒想到我還是得送姐姐去學校,貼心的姐姐看我開車時還關心我做人工血管的右手:還好嗎? 我想我的孩子長大了,至少會主動關心媽媽! 未來的我會更有勇氣接受治療,打敗乳癌,重新展開我的新人生。但,下次還是早點起床吧! 趕到學校還是遲到5分鐘,結果還是遲到~~~

10/19 13:00 從我發出 E-Mail 通知同事後,其實陸續收到簡訊和 E-Mail,但是接到公司第一位最勇敢打電話給我的同事竟是 Eric Hou,他說我寫得太仔細了,我想這就是我的想法,因為我最大的煎熬是當大家關心我詢問我時,我又再次碰到內心最痛的傷處,坦然勇敢地寫出每個細節分享給大家,至少關心我的好朋友們清楚知道我的狀況,也可以立即提供我需要的部分,無論精神上或經驗上抑或是公司能提供的協助,我想我都需要,看到每一封留言雖然會讓我感動流淚,但是也給了我無比的勇氣,無形的勇氣一點一滴的累積,真的非常謝謝---親愛的朋友們!

          14:00 抵達台北長庚開始辦理住院手續,我選了雙人房,不會太吵又有點伴的感覺挺好的,其實這是第一次化療,我並不害怕,因為無從害怕起,當它是種體驗吧! 再加上貼心的Janice,陪在我身邊,雖然短短的2-3小時,至少我問了不少專業治療與藥物的問題,他這位乳癌專家不厭其煩慢慢說明並解釋給我聽,我才搞懂小紅莓和紫杉醇的種類與差異。本來打算空著肚子做化療,從中午就沒再進食只喝水,經由個管師李佳慧詳細解說後才導正我正確觀念,心疼我的妹妹馬上買了牛肉乾麵加豬排,盡可能幫我補充蛋白質。

          16:00 接到第二位勇敢的同事 Vivian Huang 電話,她真的被我嚇到了,真的太突然,我何嘗不是這樣的感覺呢? 讓大家這麼驚嚇我真的很抱歉,但至少我有你們!

          16:30 看到 Eric Koo 的訊息,我直接回電告訴他我目前尚未開始化療,請他尚且不用擔心! 他告訴我:他看到我的 E-Mail 好心疼,他能體會我在手術室作人工血管的過程是如此辛苦與不安,真的,我真的嚇死了! 做完後還一直哭,年輕可愛的護士一直問我是不是太冷了? 有沒有過敏? 因為他看到我的眼睛鼻子都是紅的,我只好誠實告訴她,我只是想哭... 停不住的眼淚一直一直落下來,他推著我輕輕敘訴他姑姑的故事,也是遇到類似的情形-卵巢腫瘤,醫師建議觀察已經有好幾年了,但他姑姑總是擔心,最後決定開刀取出,結果竟是惡性,當時全家人都亂成一團,她能體會我的感受! 我哽咽的謝謝她與我分享,讓我看到一位潛力無窮的小護士! 至少我看到護理人員素質的提升,能設身處地感同身受真的很重要!

此時滑著手機的眼睛突然看到網友小右分享{小紅莓化療-破解攻略},哇塞! 連這個也有破解攻略,多麼寶貴的經驗,趕緊仔細拜讀!

重點:1.提前準備: 打完小紅莓還有點食慾時補充高蛋白食物: 鐵板燒或牛排等

        2.盡快排毒: 從化療前開始準備多喝水,不管任何液體只要喝得下都行! 如何知道毒素排出呢? 觀察尿液顏色,如果已經沒有粉紅色就是恢復正常。

        3.補充營養: 化療前三天開始補充營養,採少量多餐,因為化療後有可能會因為沒有食慾而無法進食,但盡量還是要想辦法吃,吃得愈多恢復愈快。

         18:00 開始打Emend止吐藥最新的靜脈注射藥,輸注約30分鐘,感覺有點頭暈,再加上Vena抗組織胺,似乎不少瞌睡蟲都來了!

         19:00 小紅莓 Pharmorubincin (Epirubicin) 正式上場,整瓶用鋁箔紙包覆著避光開始注射,眼睜睜的看著她淡淡粉紅色的液體進入身體,腦袋想著破解秘笈,手中的水就不停地灌入我的喉嚨! 一打完小紅莓我就迫不及待想要解尿,回頭一看,真的是粉紅色的尿液,顏色跟打進去的一模一樣,表示還沒開始代謝,回到床上又拼命喝水。

         19:40 歐洲紫杉醇 Docetaxel ( Taxotere) 接續施打,因為是第一次施打,護士在前15分鐘先調慢速度,觀察我有沒有不適的反應,同時給我冰帽,冰手套,冰腳套,避免末梢經病變,只是將手腳頭放入冰塊中的感覺很難形容,凍極了! 此時的我因為抗組織胺的藥效已經發揮到最極致,睏死了,如果沒有冰帽冰手套冰腳套,正是進入夢鄉的最佳時機! 眼睛朦朧中看到Alan來了,對了,這款貴賓級(不!冰賓級)的待遇,就是他特別交代的! 我只能手腳不停的轉動,嘴巴頻頻跟我妹表達好冷哦! 心疼我的妹妹站在床邊一直不放心地問我要不要拿掉? 我堅持這款貴賓級(不!冰賓級)的待遇,真心謝謝 Alan。直到真的受不了,趁著解尿的機會趕緊解開稍微讓四肢回溫,但是一上床又馬上戴上,因為我知道這是為我好! 聽妹妹說,我約睡了10分鐘很安穩的覺,可能抗組織胺藥物的療效強過四肢低溫,一個多小時四肢冰寒的紫杉醇終於結束了!

          21:30 妹妹趁著我還有胃口,趕緊買了牛肉湯加蒸蛋,我正在享用美食時,主任來了! 他看著我的表情好像是說: 這是第一次打化療沒有感受到副作用的樣子...我自己OS啦! 但是至少主任安心的走了! 此時 Eric Koo 傳來簡訊問我明天要吃什麼早餐? 我想如果回答隨便,他更難買,乾脆認真想想: 點個燒餅油條夾蛋! 至少 Eric Koo 聽到我現在的狀況很放心!

          22:00 Ricky打電話給我,要我跟前同事 Amy 聯絡,原來 Amy也跟我一樣,目前已經度過並克服此一難關,聽著她的經驗,著實讓我安心不少!

10/20 09:00 Eric Koo 送早餐來了,何等榮幸讓處長送來我想吃的燒餅油條+饅頭夾蛋,外加豆漿二杯,連我的妹妹都有份,真是貼心的長官! 今年我在Oncology Team 雖然辛苦,但是同仁之間的關係與凝聚都虧了 Eric Koo,在我們剛開始時給了一個好大的業績目標,當我壓力緊繃時,又會讓我適時紓壓,在我生病時,他溫暖的肩膀可以讓我寬心! 這又給了我無比的勇氣與信心,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珮珮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