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署立台中醫院血液腫瘤科陳醫師幫我安排今天抽血與乳房超音波檢查,他衷心的建議我就近治療與檢查,其實我也是這麼想,只是當初診斷時是在台北長庚,又因為我當時的心理發展根本沒有否認期,馬上進入接受期並立即開始接受治療,所以就直接在台北長庚... 還好,陳醫師也非常願意當我的支援醫療,協助我任何相關的檢查與治療,讓我開始想要回到台中治療的念頭又燃起,也許這週四住院化療時,可以與陳主任商量。

    陳醫師建議我每個月至署立台中醫院做乳房超音波檢查,確認化療化的腫瘤大小,同時安排化療後的抽血檢查,確認白血球與中性白血球的數值,隨時協助我是否需要施打G-CSF,所以今天先到11F乳房超音波檢查室由專業技術人員先幫我做檢查,檢查後再由外科唐主任解釋與說明,化療前10/1超音波測得腫瘤大小是2.8公分,二次化療後11/9超音波測得腫瘤大小1.89公分,真的縮小了,這真的不讓我不佩服陳主任上次10/29用手觸診時說的: 腫瘤縮小很多! 當時心中無限疑惑,沒想到陳主任如此神準,腫瘤真的縮小很多,讓我對化療更充滿了信心。抽血數值: 白血球14,900 /ul, 中性白血球5,900,完全是連續施打G-CSF三天的功勞,我想這週11/12住院施打化療時,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最近發現體重沒增加,但腹圍增加不少,只因為開始化療後的這三週拼命補充高蛋白食物,肚子大到快有6個月的身孕,實在覺得很不舒服,此時想到朋友王鑑興的話: 要運動! 所以從11/8開始固定時間騎飛輪,連續二天運動後發現肚子稍微消了也變軟了,好神奇哦! 這奇蹟促使我運動的動機更堅定,現在每天騎飛輪每天三次,每次40分鐘,再加上腹部運動器材,內縮腹部運動也是每天三次,每次30下! 哇! 我現在才發現運動流汗後的感覺真的好舒服哦! 謝謝朋友王鑑興,沒事打電話給我除了幫我打氣外,還陪我聊天,讓我笑! 他是我剛開始接到電話唯一不會哭反而會讓我笑的人。

arrow
arrow

    珮珮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