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只為了中性白血球太低,又跑了一趟台北長庚,可能因為打化療後造成體力虛弱,除了四肢無力,也感覺頭暈,妹妹還是不放心,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在桃園高鐵站下車再接我到台北長庚,哎! 真的太麻煩了,除了耗費自己的體力,還要讓自己的妹妹接來接去,我真的要好好想個辦法解決化療後的醫療處置,每次化療特地跑一趟台北已經很麻煩了,如果連化療後的處置也要跑到台北,真的勞民傷財,我想除了金錢時間的浪費外,更是浪費自己與家人的體力! 

    到了台北長庚又是一連串的等待,等了快兩個小時,抽血報告出來了,哇哇哇! 白血球WBC上升了 2,600/ul,中性白血球ANC 962/cumm,所以不能打白血球生成素,意思是我抵抗力回升了,健保不能給付施打白血球生成素,雖然白跑一趟台北,但至少是開心的! 妹妹趕緊拿出他早上的蒸蛋和豆皮湯讓我補一補。心想,生病真的好累哦! 看醫師好累,等報告好累,心累,身體累! 

    回台中之前,已經跟署立台中醫院血液腫瘤科陳醫師預約好時間,我想除了在台北長庚治療與開刀外,想商請陳醫師做我的醫療顧問,至少能處理我一些突發狀況,陳醫師看了我的病歷摘要與抽血報告,建議我還是要先自費施打三天C-GSF白血球生成素,雖然抽血報告看到白血球與中性白血球已經上升,但是畢竟數量還是太少,天哪! 真是解救我了,至少下次我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來找陳醫師,不用再跑一趟台北了! 順道請教化療後味覺改變等問題,陳醫師細心詳細的說明,讓我知道味覺的改變是因為化療藥物致味蕾受傷,唯有常漱口是解決之道。

    回到家中,真的累了,想要洗個澡休息一下,可是光是洗個頭就花了我一小時,因為頭髮一把一把的落下,看著浴室地板上的頭髮,幾乎2/3的頭髮都已經落下,看著稀疏的頭髮間透露出光亮的頭皮,只好打電話給松哥,商請他一回家就幫我剃髮,剃光頭髮的我並沒有哭,因為我還要想如何跟 Teddy 溝通,讓他小小心靈不會害怕,所以我跟 Teddy 說,媽媽生病了,頭髮也生病了,因為頭髮一直掉下來,媽媽覺得好麻煩,所以先剃掉頭髮,等媽媽生病好了,再讓頭髮長出來! Teddy 懂了,Teddy 覺得媽媽剃髮很酷,很像尼姑,很想看媽媽光頭的樣子,常常要求我: 媽媽,我想看光頭! 哈哈! 我說: 只能看一次哦! 然後很神祕的拿掉頭巾,讓他看我的光頭,這是我們之間新的小遊戲。現在連睡覺時,Teddy 都會偷偷摸我的臉,我的頭,我的唇,我的鼻,他看我的神情,真的好溫暖好溫馨!

arrow
arrow

    珮珮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